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11月天宇将上演“婚神星冲日”“狮子座流星雨”等四大天象

2018-10-30 17:09:25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30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说,深秋时节,11月的天宇将上演“水星东大距”“北金牛座流星雨极大”“婚神星冲日”“狮子座流星雨极大”等四大天象。

年底之前,水星将迎来东、西大距各一次,为全年的7次大距画上句号。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11月6日,水星迎来东大距。“这次大距,观测条件不是很理想,日落时水星已经接近地平线,不易看到。公众要想一睹水星的‘芳容’,只能等到12月份的西大距了。”

因为辐射点位置的差异,金牛座流星雨被分成了南金牛座流星雨和北金牛座流星雨。由于来源同为2P恩克彗星抛出的尘埃团,这对“双胞胎”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例如流星体速度较慢,亮流星较多,颜色偏白,活跃期长等。与南金牛座流星雨相比,北金牛座的观测条件更为有利一些。

“11月12日,北金牛座流星雨迎来极大,且极大期间月相为蛾眉月,对观测几乎没有影响。”赵之珩说。

有着“送子女神”之称的3号小行星婚神星将于11月17日上演“冲日”表演。赵之珩介绍说,冲日期间,婚神星位于金牛座和波江座天区附近,亮度7.45等,感兴趣的公众可尝试使用双筒望远镜来寻觅它的踪迹。

一天后,有着“流星雨之王”称号的狮子座流星雨将达到极大,届时,一颗颗流星将划过东南方夜空。

天文专家表示,每年的11月中旬,狮子座会在子夜升起,因此这是一个只能在后半夜观测的流星雨。“今年狮子座流星雨极大预计发生在北京时间11月18日6时30分,对于我国的观测者来说,18日凌晨到日出前是相对较好的观测时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