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加大实体书店扶持力度

2018-10-30 15:31: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29日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2018年度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资金项目评审工作日前结束,北京市151家实体书店共获得总计5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自2016年以来,北京每年投入1800万元扶持实体书店,每年扶持70多家。为促进北京市实体书店和出版物发行业的持续发展,实现打造15分钟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的发展目标,今年北京加大了实体书店扶持力度,扶持资金上升为5000万元。

根据《北京市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6月份启动2018年度实体书店扶持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后,有280家书店提交了申报材料。通过自愿申报、初审推荐、实地勘查、专家组评审、评审委员会审核报评、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最终审定评选出151家实体书店获得房租补贴和奖励资金的支持。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资金扶持的书店是北京市目前定位清晰、内容独特、服务新颖、风格与众不同的特色实体书店和服务社区居民及周边企事业单位表现突出的社区实体书店。许多书店在全国发行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读者认可度较高,经营状况良好。

151家书店中包括特色实体书店57家、社区实体书店94家,涵盖北京市16个区,其中核心区域111家,占比74%。北京市绝大部分全国知名的特色书店、地标性书店,如王府井书店、北京图书大厦、三联韬奋书店、雨枫书馆、中信书店等品牌书店均入围,最终获得房租补贴和奖励资金支持。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对151家实体书店的扶持奖励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确保资金用于书店自身的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