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首届保险业“金燕奖”揭晓 谁是最受欢迎保险公司

2018-10-29 16:50:2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9日电(陈剑)作为2018天府金融论坛专业论坛之一,“保险服务创新峰会暨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颁奖典礼”27日在成都举行。

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会上表示,40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保险业不断成长壮大,风险管理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保费收入和资产规模2017年跃居全球第二位。保险业要不辱使命,助力国家实现从保险大国到保险强国的历史性转变。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丁当表示,未来20年,人身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高速增长将成为保险业长期的发展方向。

据主办方介绍,保险的英文是Insurance,最早在中国出现的保险机构由英国商人在广东开设,粤语音译“燕梳”,此后“燕梳”一直在业界指代保险。本奖项冠名“金燕奖”,取“燕梳”之首音,寓意燕子“预报风雨、先知先觉”之品质,也取意海燕不畏暴风骤雨、永往直前的奋斗姿态。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表示,“金燕奖”的诞生是向中国保险界致敬,以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中国保险行业做出第三方评价,激励保险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供更优秀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民生,惠泽社会。

在评选机制方面,“金燕奖”是首个将大数据分析技术引入评奖体系的奖项,借助90家保险公司、覆盖22个细分类的3800多个保险产品的人身险产品大数据,使用统计分析和建模研究的方法,对保险市场在售的主流人身保险产品进行对比研究、技术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金燕奖”还将消费者满意度和“负面清单”引入评奖体系。“负面清单”,是指截至颁奖前一个季度,若某公司出现偿付能力不足,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小于100%,或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小于50%,或风险综合评级达标标准为C以下,则取消该公司及其所有产品的评奖资格,位次递延至下一公司、产品。

据悉,首届“金燕奖”设置了“年度纪念奖”“保险公司年度大奖”及“分类保险产品年度奖”三大奖项。其中,“年度纪念奖”评出“改革开放40周年卓越贡献奖”及“汶川地震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各三名,本届“改革开放40周年卓越贡献奖”由新华人寿、平安人寿、泰康人寿斩获,“汶川地震十周年杰出贡献奖”由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大地获得。年度大奖方面,新华人寿、中国人寿、平安人寿获得“年度最佳人气奖”,太保寿险、太平人寿、泰康人寿、中信保诚获得“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险企”。此外,还颁发了年度最佳定期寿险奖、年度最佳重疾终审(含身故)险奖、年度最佳重疾定期险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