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达2.5亿辆

2018-10-28 14:43:23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第36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28日落下帷幕。记者从中国自行车协会获悉,当前国内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超过2.5亿辆。

2018年5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对电动自行车生产的各个方面都做出了严格规定,被称为“新国标”。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节能、便捷等特点备受青睐、发展迅猛,但随着“新国标”的发布,电动自行车行业进入转化过渡期,大批同质化品牌“朝不保夕”,逐渐被市场和消费者遗忘。

此次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上,多个参展商推出了多款“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并融入智能化元素。有的创新使用高温性能更好的陶瓷制动器及联动刹车系统,有的配备了自主专利智慧防盗技术。

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陆金龙表示,“新国标”在交通安全方面,对制动性能、速度、重量、宽度等提出要求。同时还注重消防安全,即对电机电池、充电器提出更高要求。

“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我们这些电动车生产企业要细分市场,锁定特定消费人群。”江苏绿能集团总经理王军在受访时说,他们从2012年开始瞄准年轻消费者,主推时尚、运动、不平凡,比如最新研发的“能量空间”2.0版本电动摩托车,特点是外形光鲜,动力性能可以满足复杂路况的挑战。

有消费者表示,希望通过对出行工具赋予更多价值,用电动自行车引出新的生活方式,比如“白天是白领丽人,晚上是运动达人”。(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