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我国正式加入国际船舶压载水管理公约

2018-10-27 13:26:55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8年10月22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正式向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递交中国加入《2004年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和管理公约》(下称《压载水公约》)文书,《压载水公约》将于2019年1月22日起对我国正式生效。

  这是全球第一部应对船舶压载水携带外来物种入侵的国际公约,我国正式批准加入《压载水公约》,将有助于保护我国水域生态环境。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是履约的关键装备,全球现共有70多家生产企业通过了IMO要求的型式认可,其中我国有14家。总体来说,国内压载水处理系统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处于并跑阶段。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会同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组织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船级社等编制实施指南,开展宣贯培训,加强产需对接,进一步引导国内造船、配套企业和航运企业做好《压载水公约》履约的全面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