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邮政局关于2018年9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

2018-10-25 11:15:15 邮政局网站

一、总体情况

2018年9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154287件。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5662件,占总申诉量的3.7%;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48625件,占总申诉量的96.3%。

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4620件,比上年同期下降71.7%。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387件,占有效申诉量的8.4%;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4233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1.6%。

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7.2万元。9月份,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99.5%,对邮政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8.5%,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8.7%。

9月,企业对邮政管理部门转办的申诉未能按规定时限回复的有1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件。

二、邮政服务申诉情况

(一)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情况

9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5662件,环比增长10.3%,同比下降30.1%。

9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邮件延误和邮件丢失短少,分别占申诉总量的35.3%、22.0%和19.7%。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环比增长的有邮件延误。违规收费、邮件丢失短少和邮件损毁,同比增长的有邮件损毁和违规收费问题。

(二)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情况

9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387件,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61.3%。

9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和邮件丢失短少,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48.8%和23.3%。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有效申诉的环比、同比除违规收费问题,均呈下降趋势。

三、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情况

9月,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148625件,环比增长29.5%,同比下降13.5%。

(二)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情况

9月,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4233件,环比增长0.2%,同比下降72.4%。

9月,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快件丢失短少和快件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9.1%、21.4%和21.0%。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环比增长的有违规收费、快件延误和投递服务,同比均呈下降趋势。

(三)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申诉情况

9月,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件数与快递企业有效申诉总量之比)为98.7%,低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的快递企业有9家;全国快递服务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业务量发生申诉问题的件数)为33.20,高于全国平均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0家。

(四)各省(区、市)快递服务申诉情况消费者对各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件数与邮政管理部门结案有效申诉总量之比)为99.5%,低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的地区有7个;各省(区、市)快递服务申诉率(所在省份快递企业每百万件收投业务量中发生申诉问题的件数)为16.61,高于全国平均申诉率的地区有16个;各省(区、市)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所在省份快递企业每百万件收投业务量中发生有效申诉问题的件数)为0.47,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地区有17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