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印刷业促全球行业格局优化 对外加工贸易额增至842亿元

2018-10-24 14:48:16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黄扬、许晓青)中国印刷业已深度融入全球印刷加工产业链,为国际社会超过50个国家提供印刷包装服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印刷业对外加工贸易额已达842亿元。

23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世界印刷与传播论坛”披露,在印刷领域,全球已有数十个国家来华合作设厂。截至2017年12月,中国共有外商投资印刷企业近2000家,总投资额超过400亿美元。同时,中国加大对世界相关国家印刷业的投资力度,足迹遍布亚洲、欧洲、美洲、非洲。

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在论坛上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印刷业实现高速增长,促进全球行业格局调整优化;2017年,中国印刷企业数量接近10万家,是1979年的9倍。

同时,中国不断降低印刷设备关税,已经成为许多国际装备厂商的重要海外市场之一。其中,激光照排设备、喷墨印刷机、柔性印刷机的进口关税税率已由2001年的16%、18%、18%,下降至2018年的2.5%、4%、2.5%。

2017年,中国印刷设备及器材进口额达到2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5%,连续几年对高端印刷装备保持了旺盛的购买力。德国、瑞士、日本等国厂商到中国来投资建厂或与中国企业合作。海德堡、小森、惠普、马天尼等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取得良好业绩。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中国将继续支持和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放宽出版物印刷企业股比限制,逐步缩小准入负面清单的范围;推动中高端印刷设备继续降低进口关税,提升印刷对外加工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本届论坛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