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审批事项精简服务不断优化

2018-10-24 13:15:16 云南日报

审批事项精简服务不断优化

我省行政许可事项精简至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已全部取消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我省审批事项大幅精简,服务不断优化,行政许可事项精简至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已全部取消。

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深入,审批事项大幅精简,截至目前,行政许可事项从23项精简至5项,明确部门内部审批事项22项。主动下放政府行政审批事项,于2018年7月由省政府赋予昆明市行使5项省发展改革委的行政审批事项。缩减投资项目核准范围,简化审批程序。通过不断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范围进一步缩减,目前正按照《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6年本)》执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前置审批事项进一步精简。压缩定价项目,修订《云南省定价目录》。

截至目前,省发展改革委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保留事项共计59项,其中:委机关5类23项,省粮食局3类4项,省能源局1类2项,省物价局7类30项。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认真清理并公布了政府定价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目前正按照已公告的目录清单执行。

目前,窗口首问首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有序推进,代办服务及联动审批扎实开展。行政审批专用章入驻窗口,做到了投资项目“一窗进出,一门对外”,审批效率不断提高。1至9月,省发展改革委窗口接办件250余件,各月按时办结率均达100%,日均办理约8件次,年均办件提速率均在62%以上。(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