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启动8个专项行动 推动服务型制造业发展

2018-10-24 11:02:12 信网

信网10月23日讯 近日,以“赋能制造 服务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服务型制造领域的代表700余名出席大会。会上公布了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 、平台)名单114个。青岛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公示名单,入选企业数量居同类城市前列。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服务型制造,政策导向上要做到“三个着力”。着力重塑制造业价值链。引导制造业企业的利润中心向“微笑曲线”的前后两端延伸,有效增强产业竞争力,使实体经济价值回归。着力实现质量效益转型。着力推动制造与服务融合协同发展。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工信部开展服务型示范遴选工作是落实《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的具体措施,目的是为了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化转型经验,带动全国服务型制造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在2017年首批国家级服务型示范企业(项目、平台)中,青岛海尔集团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此次第二批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中,青岛又有5家企业入选。

为推动服务型制造,青岛先后出台了《青岛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行动计划》《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措施,实施包括制造服务转型在内的8个专项行动,认定了首批19市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下步,将宣传推广这些企业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快新模式和新业态培育,引导企业从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转变。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