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24届义博会开幕 助力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18-10-21 21:3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10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施紫楠)21日,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幕。本届义博会共有标准展位4136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葡萄牙等国及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2150家企业参展。

义乌地处浙江中部,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商品出口到世界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外向度达65%以上。

与往年相比,本届义博会义乌以外企业参展商比重进一步提高,约有1700家外地企业参展,展位数占总比例75%。同时,为巩固、优化展区内展品布局,此次展会还分设14个特色专区,首设箱包专区、跨境电商专区。

注重创新设计是提升小商品附加值的必由之路,也是第24届义博会重点展陈内容之一。本届义博会设置创新设计专区,全国10多家专业设计公司携带1000余款新品亮相现场,为各种时尚前沿、混搭设计的创新产品搭建走向市场的通道。

作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本届义博会还新增众多标准元素,特设“1+1+X”个标准展区,即1个“标准”主题展区、1个“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主题展区、X个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旨在通过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畅通国际贸易。

“‘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代表着企业的品质和水平,专门设置展区,进一步推动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与义乌市场、国际市场的对接。”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勇介绍,亿田主要客户群体集中在东南亚地区,“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在提升企业知名度的同时,也将支撑企业走出东南亚、走向全球市场。

从最初的政府主导、服务本地市场经营户到现在的市场化运行、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义博会一直被视为是中小企业走向国际的摇篮。

据悉,本届义博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义乌市场采购来源热点国家为主的境外采购商以及智利、加纳、斯里兰卡、墨西哥、泰国、印度等7个国家约200人的境外专业采购团参会,搭建共享平台,助力各企业开拓国际新市场。

“义博会作为一个交易展销平台,极大地提高贸易洽谈效率。”来自加纳的采购商Lee认为,义博会最大的优势在于采购商可以在此完成“一条龙”式下单程序,查看货样、业务洽谈、检验产品质量……如果是义乌本地或周边区域的企业,甚至可以直接到厂区进行实地考察,省时又省力。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采购(义乌)峰会、2018(第二届)中国义乌设计周、义乌国际品牌联盟创意活动、2018第五届跨境大师高峰论坛、时尚新品发布会、7场境内外客商采购专场及优质商品推介会等多项经贸配套活动,进一步促进小商品贸易洽谈,推动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