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院士专家组团进山西 把脉高端人才引进路径

2018-10-21 21:2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0月21日电 (记者 李新锁)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国家“计划”专家刘科、朱健康等组团走进山西,为处在产业转型中的山西建言献策、把脉高端人才引进路径。

近年来,作为传统能源大省,山西产业转型升级被赋予为资源型地区转型探路的责任。其间,山西积极布局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日渐凸显。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胡正寰、谭建荣以及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等走进山西,实地探访山西转型企业,与当地政、商、学等机构深度交流。

其间,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表示,山西强力推动煤炭“减”“优”“绿”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力求实现“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谢红说,山西注重把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及其创新团队“柔性引入”企业,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山西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91个,覆盖煤炭、信息技术、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引进各类院士103名。

实际上,在探索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山西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各类人才创新创业。

6年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在山西设立“院士工作站”并在此创业,布局新一代智能视频产品开发和产业化。截至目前,邓中翰创办的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多亿元人民币。

针对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邓中翰建议,山西在发展高、精、尖产业的同时,要加强顶尖人才的培养,特别是保持本土科技人才和国际前沿的密切交流,合力培养一批创新人才队伍。

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表示,和发达地区相比,山西在开放思维、营商环境上还有一定差距。

谭建荣说,在吸引人才过程中,首先要注重培养、留住本土人才,同时“柔性引进”顶尖人才,以“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开放心态吸引、留住外来人才。(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