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17地市已出现登革热本地病例疫情

2018-10-19 23:4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19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部19日晚称,当前该省已进入流行高峰期,本地病例疫情较2015年至2017年同期平均水平明显升高,17个地市出现登革热本地病例疫情。如不能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省登革热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的风险极高,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区域性流行。

根据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年10月15日发布的传染病疫情法定报告,仅今年9月,报告登革热发病数1011例。查阅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年7月份的通报,截至7月23日,今年全省13个地市31个区县累计报告100例登革热病例。当时的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72例)相比上升38%。

而记者查阅2015年至2017年同期(9月至10月)已公布的登革热病例数可知,2015年至2017年的9月平均病例约为532例,10月为412例。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于今年10月19日发布9月下半月全省3349个媒介伊蚊密度监测点的数据,其中,符合防控要求的有2271个点,占67.81%;高密度有46个点,占1.37%。本期中、高密度监测点高于2017年同期(7.11%)2.17个百分点。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各地及早整治环境卫生、清理蚊虫孳生地,切断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广大市民要自觉对家庭内的花瓶、花盆及花盆托盆等蚊虫孳生地进行清理,并定期开展灭蚊;一旦出现发热、皮疹和骨关节疼等症状,及时就诊。(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