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交会一期闭幕 逾七成企业预计今年出口增长或持平

2018-10-19 23:4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机电和五矿化工产品为主的第124届广交会一期,19日下午在广州琶洲展馆落幕。

相关商会当日指出,据调查,本届广交会一期的中国机电行业出口形势平稳,五矿化工企业出口信心较强。超过八成的受访机电企业和超过七成的受访五矿化工企业,预计2018年全年出口好于或与去年持平。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称,经调查,当前机电行业出口全年稳增长不确定性增加,从2018年前三季度出口额看,36.3%的企业较上年同期增长,50.8%持平;从前三季度订单量看,33.2%的企业较上年同期增长,49.2%持平。从2018年全年出口情况看,38.1%的企业预计会好于上年,42.5%预计持平。

机电商会指出,目前以贸易保护主义为突出特征的“逆全球化”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发酵,中国企业预计2019年机电产品出口将面临较大压力。从本届广交会一期前2天收到的美国客户订单看,6%的企业反映较上年同期增长,67.8%反映持平。从2018年对美出口情况看,10.5%的企业预计对美出口额好于上年,67.5%预计持平。

机电商会表示,当前中国机电企业关注新兴经济体货币贬值造成的支付能力下降、汇率波动等问题,希望加快相关行业、重点产品向其他市场合理转移,优化海外市场多元化布局。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称,本届广交会一期受访的五矿化工类企业中,38%的企业预计2018年全年出口额比上年增长,35%预计持平。

五矿化工商会指出,就中国水暖卫浴、五金、陶瓷行业而言,美国虽是行业的第一出口市场,但近三年已呈逐年下降趋势,中国企业已逐步开拓新出口市场。美国对中国水暖卫浴、五金、陶瓷产品仍存在较高的进口依存度,若短期内从他国进口替代,考虑价格、品质和产能因素,中国仍具备一定的比较优势。

该商会称,今年中国与新兴经济体贸易关系不断加强,国际市场布局更加优化,对中国出口形成有力支撑。总体判断,中国外贸长期回稳向好大趋势仍未改变,部分市场已出现复苏迹象。(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