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发布 助推企业参与中高端竞争

2018-10-17 17:1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中国羽绒行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发布 助推企业参与中高端竞争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10月17日,2018中国羽绒行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常熟举行。《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会上发布,该标准将助推国内羽绒企业对标国际知名品牌,参与国际中高端竞争。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讲话

  国际羽绒羽毛局副主席、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表示,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羽绒及制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国,占据全球羽绒贸易70%-80%的市场份额。要满足国内中高端消费市场的需求,就必须在标准上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对标。

2018中国羽绒行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不可否认,近几年,羽绒行业“胶水绒”、“粉尘绒”等造假现象不时出现,扰乱公平竞争环境,带来健康安全隐患。同时,现行标准规定存在一定缺陷,包括飞丝算绒,高标低配;蓬松度的质量要求偏低且不设梯度。

  TB/T CFDIA-004《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以GB/T 17685-2016《羽绒羽毛》和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等标准为基础,在合格品的基础上,对羽绒填充物、面里料和理化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标委会秘书长许杰介绍称,具体指标方面,《高品质羽绒服装》以“绒子含量”代替“含绒量”,明确“飞丝不算绒”,增设“绒丝+羽丝”限量。绒子含量标称值要求不得低于85%,并增加“大于95%”的相关要求;缩小“绒子含量允许偏差值”;提升“蓬松度”要求并划分等级;提高“耗氧量”及“浊度”的要求;提高“鹅毛绒含量”的限量要求。

TB/T CFDIA-004《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的质量要求

  在行业人士看来,《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将有助于从源头堵住掺杂使假漏洞,提升产品质量,改善消费体验,推动行业向高品质方向发展。例如,以“绒子含量”代替“含绒量”,严格控制“绒丝+羽丝”含量,能从源头降低钻绒风险;提升“蓬松度”要求并划分等级,能改善羽绒制品的保暖性和舒适度。

  论坛上,“打造国货精品、树立国货自信”高峰对话现场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波司登、唯品会等展开热烈讨论。“绝不能让行业出现‘马桶盖现象’。”姚小蔓号召行业自立自强,不仅要做羽绒大国,更要做羽绒世界强国。

“打造国货精品、树立国货自信”高峰对话

  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和实践,羽绒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在设备、技术、工艺及设计能力等方面具有国际领先优势,培育出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生产商和品牌。

  例如,波司登是中国羽绒行业领军品牌,畅销全球72国。今年品牌转型,与天猫深入合作,新零售模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艾莱依是国内较早以时尚设计为核心的羽绒服品牌,今年三月份,在巴黎时装周上惊艳亮相并发布《羽绒服白皮书》。鸿润是国内羽绒被品牌起步较早的企业,现在与中青旅合资,重点在品牌建设和国内市场的推广工作上发力。

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授牌

  论坛现场举行了中国羽绒行业大国工匠品牌、中国羽绒行业领军品牌、中国羽绒行业领军人物授牌仪式。姚小蔓表示,行业领军品牌和大国工匠品牌,都源自专业从事羽绒服装和寝具生产20年以上、精工细作、专注于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的行业骨干企业。希望工匠企业有责任、有担当,做好自己,引领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