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出台“创新七条”措施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10-17 11:03:43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0月1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科技厅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福建省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七条措施》,破解福建省研发投入、企业创新引领能力、高端创新资源的短板。

据了解,《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七条措施》具体包括:加大对创新绩效的正向激励、发挥福厦泉国家自创区引领作用、建设若干高水平福建省实验室、着力引进重大研发机构、加大行业领军企业研发扶持力度、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等。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表示,5年来,福建省高新技术产业从1528家增加到3054家,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翻了一番,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措施最大亮点在于聚焦福建省主体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大对创新绩效的正向激励,加快培育行业领军企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游建胜表示,鼓励福建省的领军企业申报国家科技项目,福建省将给予1:1的奖励,这个政策力度市非常大的,希望鼓励更多的企业争取国家支持,通过奖励,让更多企业去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

在建设若干高水平实验室方面,福建财政每年将资助每个实验室运行经费不少于5000万元,连续资助五年。同时,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官方将按研发投入超出上一年的增量部分奖励,最高可达500万元;并于2019年至2021年间,每年出资2亿元设立专项补偿资金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下一步,福建省将切实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赶超的第一动力,按照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幅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真正使创新驱动成为高质量赶超的主引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