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曲美家居 :设计创造生活!

2018-10-15 08:4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曲美家居成立于1993年4月,前身为曲美家具,是国内领先的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化、规范化家居集团。2015年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818)。

作为国内极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家居品牌,曲美家居一直坚守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不断为国人创造更高的生活品质。从名噪一时的弯曲木工艺,到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先进的生产设备、精湛的工艺流程、严格的环保标准以及专业的检测机制,曲美家居用工艺不断驱动创新。

秉持“原创设计”的产品理念,曲美家居成立了国际设计联盟,与来自丹麦、法国、美国及亚太设计界的翘楚深度合作,其中“豌豆公主”、“乐山居”、“格调沙发”、“卷挑桌”等作品屡次斩获德国iF奖、中国红星奖等国际国内顶级设计大奖,“原创设计”成为曲美家居的核心竞争力。

2014年,曲美家居斥巨资升级生产线,完成了全线产品水性漆涂装改造,这个举措不仅让曲美家居成为国内首家全线产品水性漆喷涂的家居企业,还获得了北京市环保局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2016年,曲美家居继续完善水性漆车间硬件、软件的升级,完成环保升级水性漆改造及 VOCs 废气末端治理项目,在原有水性漆工艺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微波自动干燥线,有效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的工艺质量。

基于消费者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习惯和新的市场需求,曲美家居于2015年提出“新曲美”战略,制定了围绕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价值的全面升级计划;2016年8月推出“你+生活馆”体验店模式,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多样化生活场景样板间,通过8大生活馆、4.0情境体验空间以及线上+线下设计服务,实现了定制、成品和软装一体化的实景呈现。

其中,8大“生活馆”以北欧、新中式、意大利摩登、传统中式等不同风格的场景化主题生活空间,以及根据市场主流户型1:1复刻,搭配软装、饰品的样板间,为消费者带来“所见即所得”的真实生活空间展示,在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带来更棒的购物体验,为都市人群提供独具特色的生活美学范本。

同时,依托 OAO(online and offline) 平台、3D云设计平台等技术手段,消费者可以在线DIY自己的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万众设计等活动则为用户提供晒图、交流的交互平台,让用户亲自参与家居空间设计,增强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

2018年6月,曲美家居与京东联手打造曲美-京东之家时尚生活馆,在北京大屯路东地铁站旁正式开馆迎客;2018年9月,第二家曲美|京东之家北五环旗舰店面世,彻底颠覆消费者对传统家居生活馆的既有印象,创造全新的购物场景和体验。曲美|京东之家北五环旗舰店占地12000平米,以用户为中心、以大数据支持,围绕住、食、衣、娱、育,结合产品、设计、场景、科技、美学、艺术等内容,提升用户消费的频次与深度。一层的「生活百货」,吸引了威可多、格罗尼雅、双立人、乐高、杰士影音、罗莱、森海塞尔、懒角落、Quintus、爱慕、飞利浦、雀巢、小熊、BEATS 等多个跨品类泛家居品牌入驻,同时通过5个实景生活样板间,为用户展现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二层的「家居场景」,主要陈列了包含北欧、新中式、睡眠等7大主流产品系列,实景样板间加上商业陈列空间,产品的风格一目了然,顾客的选择更加丰富;三层的「整装服务」,提供包含硬装、软装、家具等整装全案一站式服务,实现客户拎包入住。此外,“黑科技”赋能,基于用户精准画像、大数据分析,为消费者挑选出想购买的商品,从而实现一站式快乐购物体验。曲美与京东的此次合作,展现了传统家居卖场的自我颠覆与创新,成为实体经济凭借数字科技转型升级的新范本。

此外,在新曲美战略方针下,曲美家居不仅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持续创新,更积极响应“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全资收购挪威国宝级舒适躺椅公司Ekornes。Ekornes是全球化的知名品牌,创立于1934年,1995年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过多年资本运作和产品革新,其运营体系兼顾“全球化战略”视角和“区域特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000个销售网点、数千万用户,几乎涵盖了世界主要家具市场。两者的强强联手,为曲美家居在全球的品牌布局、市场开拓、智能化生产、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强有力的提升,并对中国家居企业跨出国门、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以及“工业4.0”进程等具有深远意义。

一直以来,曲美家居还一直坚持践行公益事业,并不断推动生活美学的发展。2015年7月,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成立,以促进艺术和原创设计、传播生活美学文化为宗旨,开展扶持原创设计、传承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公益项目。2015年9月,曲美公益基金会牵头成立“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立足探索和研究中国当下及未来生活方式的趋势变化,寻找和确立国人生活方式的范式。

从制造品牌向商业品牌转型,曲美家居不断迭代店面模式,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品类高端家居空间定制解决方案。曲美家居用绿色生产创造的信赖感、原创设计成就的品质感,以及企业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不断兑现“设计创造生活”的品牌承诺。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