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发布集团化办学、学区制管理两个指导意见

2018-10-15 10:25:42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中小学学区制管理的指导意见》,缩小学校间的师资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指导意见,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制管理都指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其中,集团化办学着力扩大优质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而学区制管理,则着力实现区域教育共建共治共享,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格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凤华介绍,目前北京市各区学区制和集团化办学覆盖率已达64.5%,下一步,除了在学区内完成招生入学,还要将一些优质学校资源在区域内实现共享。

张凤华表示,现在学区和集团覆盖率都很高,但确实还有一些需要规范的方面,还要进一步细化规范性和制度性,包括一些激励性的政策,使集团和学区能够良性的、持续的、健康的发展。

依据此次出台的两个指导意见,未来集团和学区都将要纳入北京市中小学市区两级布局规划,形成更加精细的中小学纵横布局规划。同时,也鼓励建立教师跨校流动机制,缩小学校之间的师资差距。张凤华介绍,目前北京市正在探索集团内统一教师评审机制,并向跨校兼课教师倾斜。鼓励教师跨校流动,共享优质资源,同时也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各个区要结合各个区的实际,制定具体落实的政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