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弘股份连续15日股价低于1元 "新援军"能否助其躲过退市劫?

2018-10-12 10:02:31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0月12日讯 (记者安平 见习记者梁冀)尽管终止了“联姻加多宝”闹剧,并找到新托管方,中弘股份退市风险似乎并未解除。截至10月11日收盘,中弘股份每股报价0.95元,跌幅3.06%。据统计,中弘股份已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的,交易所应当终止其上市交易。

与此同时,中弘股份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已达55.84亿元,公司目前主业停顿,资金紧张,在建地产项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并且公司面临多起诉讼。一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直言:“单纯靠引入新援军起死回生,存在不小难度。”

与加多宝合作闹剧收场

10月9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加多宝集团签署了《终止合作协议》。至于原因,中弘方面称,加多宝认为公司披露的加多宝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引发双方产生分歧。

据了解,中弘股份与加多宝的闹剧开始于一个月前。8月27日晚间,濒临退市的中弘控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弘集团与加多宝、深圳前海银谊资本于当日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以化解债务危机。

翌日,加多宝集团火速澄清,否认曾与中弘方面签署过相关协议,并指协议披露的自身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严重失实。内容冲突的两份声明发布后,深交所介入,对中弘股份盘中临停。此后,双方就协议真实性各执一词,外界也就协议中的加多宝方面签字人黄伟清与银谊资本抱持怀疑态度。

至于事件出现大反转的原因,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弘股份迫不及待地披露协议信息,可能是想要提振公司信心和股价,而加多宝方面可能比较介意中弘股份在公告中公开了它的盈利信息。”

国资牵手中植系入场

在宣布与加多宝终止合作的同一天,中弘股份宣布与宿州国厚、中泰创展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协议》。协议显示,宿州国厚将对中弘股份实施为期3年的经营托管,托管费用为每月基础费用100万元,以促进后者债务重组及恢复正常经营,并提供融资担保;中泰创展则酌情对中弘股份提供流动性支持,但不构成承诺。公告显示,托管方宿州国厚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被托管的中弘股份则无主动权,协议对托管方约束力较低。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宿州国厚是一家今年8月刚刚成立的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资产处理和咨询等业务,安徽国厚资本持股40%。据了解,安徽国厚资本由国厚资产全额控股,而国厚资本则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可从事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处置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中泰创展是中植企业集团旗下大型新金融控股公司。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一份法院裁定书显示,中弘股份及控股股东中弘卓业、王继红、王永红等因5亿元债权纠纷被中泰创展提起诉讼,中弘股份及中弘卓业持有的股权被轮候冻结。

中泰创展为何先把中弘股份告上法庭,但随后又进行接盘呢?对于此问题,中弘股份方面表示“拒绝接受采访”。深交所则对中弘股份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其在10月12日之前说明说明中泰创展的资金来源情况及提供资金的计划、安排,并充分提示其不确定性等风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