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保监三季度开出违规吸存罚单17张 罚金合计超800万元

2018-10-12 10:02:23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0月11日讯(记者孙朋浩 见习记者黄铮)据中国网财经统计,2018年三季度,即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后的首季,各地银监局及银监分局共产生违法违规吸收存款类罚单17张,罚款金额820万元。

主要案由为“以贷转存虚增存款”、“以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违规开展存贷款业务”等的罚单为17张。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共领4张,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各1张,罚款总金额为各类银行中最高,达225万元。

股份制商业银行共5张,其中,光大银行2张,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各1张,罚款总金额205万元;邮储银行1张,罚款总金额30万元。

城市商业银行共3张,其中,吉林银行、大连银行、晋商银行各1张,罚款总金额200万元。涉农银行共4张,其中,浙江建德湖商村镇银行、山西繁峙农村商业银行、西盟佤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1张,罚款总金额160万元。

另有光大银行1名员工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罚终生禁止从事银行业,吉林银行和晋商银行各1名员工被予以警告处分。

据悉,6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对银行存款类考核指标——存款偏离度进行了调整,处罚阈值由3%调增至4%,同时适当减轻了存款偏离度超标银行的处罚,有利于进一步约束银行存款“冲时点”的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