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住建部: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2018-10-11 16:55:19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建部今天(10日)通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情况,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今年5月,国务院决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牵头在北京等15个城市和浙江省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这次改革的最突出特点是全流程、全覆盖,涵盖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流程;覆盖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的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各类事项。

住建部办公厅主任常青介绍,改革的主要目标是2018年试点地区审批时间由目前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减至120个工作日,2019年上半年全国实现这一目标,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改革的一项重点、难点工作是一系列法律法规的修改与完善。第一批拟修改18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涉及住建部的有8部。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周韬表示,修改的内容主要包括精减审批事项和条件、压缩审批时限、推行告知承诺制等。针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修改内容主要包括:一是进一步减少证明事项,将施工许可条件中的“建设资金到位证明”修改为“建设资金已经落实承诺书”,同时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减少施工许可前置条件,删除了施工许可条件中“无拖欠工程款承诺书”和“按照规定应当委托监理的工程已委托监理”的要求;三是压缩审批时限,将施工许可审批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