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发布

2018-10-11 16:51:3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发布:北京亦庄将加快升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10月11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一经发布,就引来各界关注。这项在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亦庄会场开幕式现场公布的重磅政策,志在聚集“硬技术”、精育“白菜心”,加快推动升级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

该《办法》提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该政策计划每年拿出10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代表全球产业发展方向和体现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在开发区发展,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和机器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产业的高精尖项目发展。

据了解,这笔每年规模达百亿元的财政资金,将着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聚集人才。支持方式将围绕项目主体从孵化研发到成长壮大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综合采取多种方式,发挥产业政策引导带动作用。

该《办法》主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示范、创新产业集聚、高端人才发展、宜居宜业建设五个方面,提出“高精尖十条”系列产业政策。其中,科技成果转化主要聚焦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环节,每年安排5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设立高精尖产业基金,支持重大项目落地;技术创新示范主要聚集“硬技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创新产业集聚将对新引进高精尖项目给予企业综合税收、贷款贴息、房租、个税奖励等支持,对高速发展的规模企业和纳入创新型培育计划的中小型企业骨干团队给予奖励;人才发展方面,每年安排2亿元领军人才专项资金,对“亦麒麟”领军人才、“博大贡献奖”获批人才给予奖励支持等;宜居宜业建设方面,将在智慧城市、大气治理、水治理、交通出行、节能减碳、绿色建筑等方面加大支持投入,建设绿色低碳宜居新城。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亦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2家,各类研发机构超过300家。其中,国家级研发机构222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0家,博士后工作站23家。《办法》实施后,将力争到2020年形成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15家百亿级企业,80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20家国家级和市级技术创新中心、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以上,现代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超过80%。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今年下半年,北京亦庄还将从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建设,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建设等方面推进各项工作。《办法》的实施,将为以上工作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