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无印良品中国同店销售首现下滑 4年9次降价力求挽回流失客群

2018-10-11 10:12:43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生活方式品牌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8月31日的2019财年二季度,无印良品中国市场同店销售首次出现下跌,可比销售录得2.2%的跌幅。与此同时,在3月1日至8月31日的上半财年期内,二季度的销售颓势拖累品牌中国市场收入录得0.2%的可比跌幅。

此次中国市场同店销售下滑实际早有信号,自2017年起,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增幅一直在放缓。即使在2015年7月开始推行降价策略之后,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虽曾出现几次回暖,但总体仍呈下滑态势。

截至8月底,无印良品中国共运营235间门店,而上年同期为210间,上半年,品牌在中国仅增6间门店,其中新增8间,关闭2间。从进入中国市场受到热捧到热度趋于冷却,为迎合中国市场,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屡次实施降价。

今年8月底,无印良品宣布在中国市场近4年来的第9次降价,自2014年10月在中国推出“新定价”策略来,无印良品在每年年初、年中或年末均会下调价格,从目前的频率来看,基本达到每年两次。但是持续的降价,未能缓解无印良品在中国的艰难,特别是该品牌在中国内地市场门店达到200间里程碑数字之后。

不过,虽然中国市场销售低迷不振,无印良品并没打算轻言放弃。在今年7月举行的财报会议上,无印良品总裁松琦晓表示,他仍能看到中国市场未来的需求。无印良品计划财年末中国市场门店将增加至264家,下半年拟新开35家店铺。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从表面上看来,无印良品通过降价来亲近潜在消费群体,但更直接的因素,来自于网易严选、小米有品等精品电商,以及他们旗下大量“出口转内销”的产品,通过电商扁平化渠道以及长尾攻略下,形成的巨大压力。而更重要的是,无印良品本身,除了简约与价廉这样的‘人设’外,在消费者心中并没有形成强有力的辨识度和品牌黏性。”

在他看来,随着快时尚、严选等选择增加,无印良品的特色不再鲜明。未来无印良品不能仅仅通过硬拼价格来守阵,真正要有竞争力,还要靠产品设计和质量来巩固市场份额。只有差异化经营才能使无印良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