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恒大健康发布公告 证实已与贾跃亭彻底闹掰

2018-10-08 08:55:13 北京青年报

恒大健康发布公告 证实已与贾跃亭彻底闹掰

贾跃亭在香港提出仲裁 恒大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

本报讯(记者 张钦)让驰援150亿元的孙宏斌当场落泪之后,贾跃亭又与新金主许家印闹掰。恒大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昨天晚间发布的一纸公告显示,贾跃亭与恒大已经彻底闹掰。这无疑使得外界以为本来正步入正轨的法拉第未来新能源汽车项目再添变数。而整个事件更吸引外界眼球的是,许家印会不会成为继孙宏斌之后又一位被“乐视”套牢的地产大佬。

根据恒大健康昨天发布的公告,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协议约定,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恒大本以为可以坐等FF91顺利量产,但等来的又是贾跃亭的资金告急通知。按照恒大的说法,今年7月份,贾跃亭又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但恒大表示,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贾跃亭与恒大的纠纷时表示,目前面临的局面一方面意味着贾跃亭可以随便贱卖合资公司股份、摊薄稀释恒大股份;另一方面无异于撕毁协议、踢恒大出局。“这不排除是贾跃亭在难以如期兑现量产承诺、可能失去控制权的背景下走的一步险棋。”

对此,恒大方面昨天用“农夫和蛇”回应了贾跃亭提起的仲裁——“曾把贾跃亭从破产边缘救回来的恒大,却被反咬了一口。”

恒大昨天也在公告中表示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恒大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时止,贾跃亭方面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