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陆家嘴金融城:对标国际一流 助力企业跻身“顶层朋友圈”

2018-10-06 21:3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6日电 (李姝徵 王子涛)“黄浦江边有个烂泥渡,烂泥路边有个烂泥渡镇,行人路过,没有好衣裤。”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旧时民谣中的“烂泥渡”摇身变为中国金融的“名片”——陆家嘴金融城。

历时近6年,上海在建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3日于此间完成最顶端的塔冠结构,成功攀上632米高度,刷新了沪上天际线。潘索菲 摄2008年底在全球金融海啸背景下开工的上海中心大厦总高度比著名的台北“101大楼”(508米)还要高出约四分之一,地处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城”。建设方上海建工机施集团方面介绍,上海中心大厦塔冠结构位于118层至137层,高度为546米至632米,包含塔楼观光层、机电设备层等4个建筑功能区。资料显示,2013年4月,上海中心大厦经4年多建设后就已突破500米,高度超过同处上海浦东陆家嘴区域另两座摩天高楼——420.5米的金茂大厦和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成为“上海第一高...

资料图:上海中心大厦完成最顶端的塔冠结构,成功攀上632米高度,刷新了沪上天际线。潘索菲 摄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成立已满5周年。眼下的陆家嘴片区正以打造国际一流金融城为目标,将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贸区的巨大推动力,让扎根于陆家嘴的企业跻身金融领域的“顶层朋友圈”。作为首家在陆家嘴自贸区成立的上海国有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上海申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正式翻牌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一年多以来,依托陆家嘴片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快速建立了与众多金融机构的业务或战略合作关系,从金融机构获得信贷额度超过120亿元;并陆续与近20家企业公司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总金额超70亿元。

“我们之所以能实现在融资租赁行业的落地生根,离不开陆家嘴自贸区平台奠定的基础。”上海申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峰说。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片区作为众多大型、特大型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企业设立之地,使得申能公司从设立之初便具备较好的品牌优势。谢峰说,如此一来,公司不仅在金融机构中拥有了较高的认可度,也天然地进入了融资租赁的“顶层朋友圈”。

上海申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依托自贸区的政策窗口及良好的配套服务,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融资租赁公司的注册成立、变更翻牌、业务启动等一系列工作。上海申能作为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以最快的速度跨入内资融资租赁行业的高门槛,充分体验了自贸区行政高效率。

“起步高、速度快”,众多融资租赁公司因此“倾心”陆家嘴:据统计,中国排名前十大的商务部批准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中,3家在陆家嘴;融资租赁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融资租赁企业,中国有12家(含金融租赁),其中5家在陆家嘴。

对标纽约、伦敦等国际一流金融城,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何建木表示,下一步陆家嘴自贸片区将继续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圈,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加快机构和企业的集聚,以此扩大开放来改革创新,进而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推动发展。(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