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质监局发布59项地方标准

2018-10-04 11:16:59 北京市质监局

近日,市质监局批准发布《公共职业介绍和公共职业指导服务评价规范》等59项地方标准。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发布《公共职业介绍和公共职业指导服务评价规范》。近五年,本市350余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累计接待求职登记20余万人次。该标准规定了公共职业介绍和公共职业指导服务评价的基本原则、评价对象、评价内容、评价方式、评价分值计算和评价结果,对于规范公共就业服务行为,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推动精细化服务将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率和服务满意度。

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发布《养老机构评价指标计算方法》。本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超320万,养老机构数达到460余家,总床位数近10万张。该标准结合国内外养老机构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立足于本市养老机构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养老机构评价的结构性指标和结果性指标,并进行综合评价,为政府对养老机构进行质量监管、机构间进行横向比较、机构自身进行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了评价依据。

保障城市“生命线”中的“主动脉”安全运行,发布《城市综合管廊运行维护规范》。该标准规定了城市综合管廊本体、入廊管线、附属设施、智慧管理系统等方面的运行维护要求,为城市综合管廊的运行检查、维修养护、应急管理、资料管理等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将实现综合管廊的科学、高效、智慧管理,对保障综合管廊安全稳定运行具有指导意义。

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发布5项《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系列标准。在城市照明设施施工维护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园林绿化施工单位、公园风景名胜区、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等领域,从安全管理要求、场所环境、生产设备设施、操作人员行为规范等方面具体规定了安全生产等级评定的内容和评定细则。这些标准对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将起到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本市已累计发布《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系列地方标准53项。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修订发布9项《乡村旅游特色业态基本要求及评定》系列标准。系列标准规定了各类乡村旅游特色业态在环境景观与建筑、公共服务、住宿服务、餐饮服务、特色文化与服务、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要求与评定规则。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提升乡村旅游业态单位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创建品牌优势,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加快生态服务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