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省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公路建设项目

2018-10-02 10:29:33 甘肃日报

  尊重自然 顺应自然 保护自然

  我省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公路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涉及河流施工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措施,将公路建设项目对沿线河流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施工期环境保护达标与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努力打造绿色环保的公路建设项目。

  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在公路项目建设中,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原则,不因公路建设随意主观改变河道走向,做到最小程度破坏和最大力度恢复,积极维护生态平衡;坚持绿色发展的原则,把公路建设与保护自然资源相结合,将防止污染、河道治理与维护生态环境的要求贯穿于公路建设项目始终,努力打造绿色、低碳、环保、景观之路;坚持生态安全原则,全力保障公路建设沿线群众生产生活不受扰动或者最小范围扰动,沿线山川河流原生态植被与生物链不受破坏或威胁,确保公路建设项目沿线生态系统的健康、稳定与完整;坚持保护优先原则,在生态利益与公路建设管理发生冲突时,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的位置加以权衡考虑,作出有利于生态保护的管理决定,维护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

  同时,全省各公路项目管理和建设单位坚决贯彻执行国家与地方的有关环保法规标准,在公路项目建设中,做到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形成建设单位负责、全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工作格局。着力解决公路建设施工运营管养阶段跨河临河路段出现乱挖乱踩、乱围乱堵、破坏河道环境、造成水土流失、影响行洪等突出问题,有效改善公路沿线生态环境。(记者 严存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