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规范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

2018-10-02 10:11:45 湖北日报

  我省规范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要求除国家规定外

  ——各级行政机关不得新建业务专网

  为规范全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9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湖北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提出,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各级行政机关不得新建业务专网,确需新建业务专网的,应当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办法》提出,省大数据管理机构负责编制省级政务信息化发展规划,省直部门根据发展规划编制年度实施计划,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备案后才能申请项目立项和运维经费。对统筹集约不到位、安全方案不合理、共享开放不明确等不符合要求的项目,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财政厅不得安排建设和运行维护经费。

  省直部门应当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已有业务专网进行合理分类,并入电子政务外网或电子政务内网。同时,定期清理与实际业务流程长期脱节、功能可被其他系统替代以及使用范围小、频度低的信息系统,将分散、独立的部门内部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对未充分利用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无法实现与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信息系统,原则上不再批准建设。对未按照要求进行系统整合和数据对接的信息化项目,原则上不再拨付运维经费。《办法》要求,省大数据管理机构负责对政务信息化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发现违反国家及省有关规定的,应当责令项目建设单位限期整改或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可对其进行通报批评、暂缓拨付建设资金、暂停项目建设,直至终止项目。省大数据管理机构组织制定政务信息化管理考核办法,对省直部门开展年度工作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年度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批的重要参考依据。(记者 黄璐 通讯员 赵海建)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