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班列运营一周年 6条线路累计开行班列688列

2018-09-29 16:18:18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9月28日电(记者 向志强)9月28日,一列满载中东、新加坡等地货物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发往重庆团结村站。这是钦州港至重庆两地间开出的第359列南向通道班列,也是自2017年9月28日首趟南向通道上行班列开行以来开出的第688列班列。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是有效贯通“一带”和“一路”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2017年9月28日,首趟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上行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鸣笛开行,发往重庆团结村站,与9月25日从重庆团结村站启运至钦州港站的下行班列互为对开班列,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班列实现上下行贯通,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介绍,南向通道班列采用“点对点”方式开行,中途不再进行解编作业,有效提高了西部地区物流出海的运输时效。以重庆为例,通过南向通道运输比通过长江航运通道运输,运距上缩短了950千米,时间成本节约12天,与普通的货物列车相比用时也减少41小时左右。

据介绍,为降低运输成本,在国家相关部门协调指导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优化和降低广西沿海铁路货物运价,对南向通道集装箱运价最高下调30%,相当于每标箱可节约成本约2000元。

一年来,在各方合力推动下,南向通道班列运行规模不断扩大。参与的省区市由最初的重庆、广西、贵州、甘肃4个增加到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内蒙古、四川、云南、陕西、青海、新疆10个;运营线路由最初仅重庆1个到站、1条线路,发展到目前包括重庆、成都、昆明、贵阳、兰州、宜宾在内的6个到站、6条线路;与东亚、东南亚、非洲、美洲、中东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82个港口保持贸易物流联系;流通的货物也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少数几种,增加至含奶粉、椰奶、红酒等41个多样化的品类。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介绍,截至9月28日,南向通道班列已累计开行688列,发运集装箱35060个标箱。

根据广西印发的《2018年度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广西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广西计划投资3382亿元用以推进南向通道基础设施建设,涉及铁路、公路、港口、机场、多式联运基地、内陆无水港、其他物流基础设施等8大类项目共52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