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平潭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吸引境内外投资196.6亿元

2018-09-29 15:4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平潭9月28日电 (郑江洛)28日,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平潭创新论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本届论坛以“聚焦新兴产业,共商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近600位来自企业界、科学界等业界精英参与其中,纵论创新、改革与发展等话题。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建闽发言称,平潭开放开发作为国家战略,兼具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期待通过融通创新,吸引更多的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和资本参与平潭开放开发,不断扩大福建的‘朋友圈’,共同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举办期间,平潭发布更为精准的政策措施。在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方面,平潭对原有的奖补办法进行梳理优化,进一步加强对跨境电商与国际快件的完整产业链企业的入驻保障,取消了交易额奖励与转关补贴的封顶限制,鼓励企业在平潭做大做强,提出了21条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的政策举措。

在培育国际航线方面,对平潭港区运营的国际(含港澳台)集装箱班轮航线,按照船舶载重吨给予航运企业奖补,重点培育对台和重点国际航线。在招商奖励方面,平潭对重点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和外资、港澳台资项目的引荐人给予奖励。

此外,平潭还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额196.6亿元;推出3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316.2亿元,其中旅游文化康体产业项目22个。

来自台湾的维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长严俊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潭在过去5到8年的时间里,政府发布了很多政策并进行资源建设,这几年发展迅速,非常期待企业能与平潭共同发展。

除了平潭创新论坛主论坛外,今年还举办了“无人驾驶产业发展分论坛”“国际名品无假货购物发展分论坛”“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无人驾驶体验”等活动。

据了解,2014年至今,平潭创新论坛每年一届,今年为第五届。论坛新增兴业银行等机构作为共同主办单位。为拓展各领域广泛合作,今年论坛还与百度公司、清华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