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青岛啤酒:用国之匠心致敬时间与世界

2018-09-29 13:5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用匠心与世界对话——2018大国匠心致敬礼”在京举办,对话时代匠人,探讨品质坚守背后蕴藏的智慧和思考,并评出年度匠心影响力人物、传承人物,以及年度匠心荣耀品牌、质造品牌、坚守品牌等奖项。

青岛啤酒荣获年度匠心荣耀品牌,“用国之匠心致敬时间与世界。115年心无旁骛,只为酿造好啤酒;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以高品质擦亮闪耀世界的中国品牌。”

“工匠精神”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此推动制造强国战略, “‘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时代呼唤大国工匠,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转型升级,离不开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国之匠心是制造业的核心和灵魂。

国之匠心 淬炼时光

“国有六职,百工与居一焉”。《周礼 考工记》将“百工”的社会职能排在第一位,工匠精神与一个民族的尊严、生存与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被称为“海稻之父”的农业科学家陈日胜,花30多年终培育出海水种稻,被称“种植界哥德巴赫猜想”;故宫博物院钟表修复师王津,用四十多年修复古钟表300余座… …

无一例外,真正的匠人技艺,都要在时光中淬炼。“115年心无旁骛,只为酿造好啤酒”,一瓶青岛啤酒的背后,是青啤酿酒师115年的代代传承,他们沉浸在啤酒的世界里,精心打磨酿酒技艺,在时光中淬炼心性。

“艺本天成,妙手偶得”,巧夺天工的设计、惊为天作的佳品,都需要年岁和心力。青岛啤酒酿酒师保持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坚守在时光中精心慢酿。“酿造啤酒用的大麦、酒花、水、酵母,无不是大自然的馈赠,谷物成熟有特定的季节和条件,经历春夏秋冬,吸收阳光雨露,岁熟年成,酿造青岛啤酒同样如此。”以青岛啤酒经典1903为例,采用“两段法低温慢酿”工艺,让一切自然发酵、慢慢生长、直至“瓜熟蒂落”。

“温度不差一度,时间不差一秒”,青啤酿酒师遵循严苛的工艺标准,把“工匠精神”的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在时光中淬炼到极致,又把剩下的交给时光,静静等待一杯麦香浓郁的好啤酒诞生。

“工匠精神是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结合。科学精神就是求真,人文精神就是精益求精、高度负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说。青啤酿酒师们,把严谨的科学精神付诸技艺,让人文情怀流淌进血液。用“慢、专、精”的科学精神和“好人酿好酒”的人文情怀,回报时光与岁月。

国之匠心触达世界

“器物有形,匠心无界。”

在以“啤酒”和“工匠精神”闻名于世的德国,拥有一座123年历史的杜门斯啤酒学院,可谓全世界酿酒师心目中的圣殿。这里每年为全球输送超过140名顶级啤酒酿造师,而来自中国的青岛啤酒,每年都会派15名中国酿造师来此进修先进的啤酒酿造工艺,然后青啤酿酒师又把酿造的啤酒输送给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

在与世界顶尖酿酒师的交流学习过程中,青啤酿酒师的“工匠精神”让德国教授也备加赞赏,酿造实践课的原料测量,精准度至少达到0.01度,酿造过程的刷洗,细致和纯净程度每次都让老师竖大拇指。德国杜门斯啤酒学院执行院长维尔纳•格拉罗斯纳曾对青岛啤酒赞不绝口:“他们真的酿造出了非常好的啤酒。”

“工匠精神”支撑起青岛啤酒的高品质,使其身影遍布世界各地。所以即便是在啤酒种类超过5000种、鲜酿啤酒厂遍布每个小镇的“啤酒之乡”德国,青岛啤酒也始终以“质优价高”的形象稳占一席之地,且多年来保持着每年至少15万箱的销售量。

如今出口70余年的青岛啤酒已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丹麦、俄罗斯等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价值达1455.75亿元。

用国之匠心致敬时间与世界,这是青岛啤酒与全球消费者的交流方式。相信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扎实崛起,必将成为“国之重器”,让更多的中国品牌在国际化道路上用匠心触达世界,绽放中国“质”造魅力和大国匠心的品牌风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