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交通部鼓励出租车网约车增加夜间合规运力

2018-09-28 16:09:22 北京晨报

交通部鼓励出租车网约车增加夜间合规运力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交通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部将通过鼓励传统巡游出租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大夜间时段“合规化”的运力投放、指导城市公共交通企业适当开通“夜间公交”、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等方式,解决群众的出行问题。

今年9月5日起,由交通部等10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安全专项检查组,进驻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昨日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随着针对网约车平台公司专项检查的开展,部分网约车平台暂停顺风车业务和深夜打车服务,有媒体和市民反映“打车难、黑车扰序”等问题卷土重来。对此,交通部是否有应对措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在专项检查开展以后,确实在局部地区和特殊时段存在“打车难”的情况,但并没有大面积打车难问题,群众的夜间出行基本还是能够得到保障。

吴春耕表示,针对“打车难”、“黑车扰序”问题,交通部将指导各地和各有关企业来共同解决“打车难”问题,积极指导各地丰富夜间的“合规化”运力供给。

他表示,交通部鼓励传统巡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大夜间“合规化”运力的投放,特别是针对机场、火场站、商圈等重点区域的运力供给,确保在夜间时段的运力投放,满足特殊时段市民的出行需求。

吴春耕还表示,督促出租车企业规范对驾驶员的管理,提升服务品质,特别是严厉打击绕路、议价、拒载等不规范行为,交通部门也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此外,还将指导城市公共交通企业,适当延长车辆的运行时间,并开通一些夜间班车。

此外,针对近期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的专项检查,吴春耕表示,目前检查已经有了初步成果,各平台主要暴露出了顺风车安全产品隐患极大、应急管理不到位、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等9方面的内容,包括:公共安全问题、顺风车安全产品隐患极大、应急管理不到位、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平台诚信问题、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社会稳定风险、涉嫌行业垄断等方面。

吴春耕表示,“网约车新政”实施两年来,网约车行业达到了蓬勃发展,公众也享受到了网约车发展带来的便利,但目前在网约车方面也存在很大问题,尤其是近期出现了几起伤害乘客的恶性事件。

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专项检查组将督促平台公司严格落实整改意见,同时,呼吁平台公司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快提升平台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