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商务部:中俄就推动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达成五项共识

2018-09-28 15: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夏宾)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7日在北京介绍了于近日举行的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21次会议的成果,并表示中俄双方就新形势下推动中俄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达成五项共识。

一是巩固贸易良好势头。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快速增长,全年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双方将继续推动农产品相互市场准入,扩大农产品贸易;进一步完善贸易结算体系;尽快成立电子商务合作工作组,推动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支持跨境电商和服务贸易发展;发挥中俄贸易投资障碍磋商机制作用,提高两国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二是深化战略大项目合作。中俄双方将加快推进核能、航天、航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北极开发等重点领域合作,促进两国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双边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促进地方间合作。双方将利用今明两年中俄举办地方合作交流年的契机,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俄博览会等平台,扩大两国地方和企业交流合作。

四是加强多边领域合作。双方将加强在世贸组织、金砖国家、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作,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携手应对外部挑战。

五是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双方将积极推动《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协定》尽快生效实施,为中国与联盟及其成员国经贸合作提供制度性保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