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精准施策看“六稳”:乡村振兴助力中国经济增长

2018-09-28 15:10:2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稳中向优,乡村振兴战略开局良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的动力空间。

韩长赋介绍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国农业生产能力基础继续夯实。粮食产量有望连续6年稳定在12000亿斤以上,人均占有量超过445公斤,比国际粮食安全线多了45公斤。

韩长赋介绍说,当前,我国城镇化水平已经达到58%以上,工业化水平也快速发展,而农业农村还是发展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这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将更有力、更全面,会行稳至远。在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时,可以有充足的回旋余地。

韩长赋表示,农村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我国有2800多万农民从事休闲农业、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2.87亿农民外出务工;去年,超过28亿人次到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会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向乡村投入,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新的动力空间。

韩长赋还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业的对外开放也是全方位的。我国农业贸易体量巨大,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市场之一。目前,大豆、食糖、棉花等农产品,我国都是全球最大买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