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成都3734户企业列入信用“黑名单”

2018-09-23 21:30:35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记者近日获悉,四川省成都市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正式出炉,全市共有3734户企业被列入信用“黑名单”。

据介绍,信用“黑名单”是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信用约束和惩戒的方式,是新型市场监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国家坚持宽进与严管相结合,出台了企业信息公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等制度办法。根据《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企业有10种情形之一的,将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信用“黑名单”。截至8月31日,成都市共有3734户企业由于“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不履行相关义务”,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公众可通过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或者成都信用网查询详细名单。

为避免被列入“黑名单”,企业须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自列入之日起3年内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可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未按有关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或未按有关规定公示企业信息,或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或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企业若有以上4种情形之一的,将会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据统计,近年来,成都市累计共有90216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30314户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后及时申请移出了名录,企业信用得到修复,恢复了正常经营。

企业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将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5年内不得移出,其违法失信信息将会和其他政府部门互联共享,企业将受到联合惩戒,在投融资、进出口、法人出入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处处受限。截至今年7月15日,成都市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己满2年的企业有25964户,如果届满3年仍不作出信用修复,都将面临被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不利局面。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工商局与市商务委、成都零售商协会、成都信用评估协会达成了社会共治合作备忘录,加强信息共享,强化信用约束,对被标注为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或被列入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将作为能否进驻商场开展经营活动的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