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将高水平规划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

2018-09-19 15:4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将高水平规划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这是今天公布的《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指出的。

《计划》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打造北京发展的新引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高地。北京将规划申报综合保税区,有序发展科技研发、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高端服务业,打造以航空物流、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功能为主的国际化、高端化、服务化临空经济区。

此外,北京将加强对外交通联系,推动城市功能整合,适度承接会议会展、国际交往、文化交流等功能,推进综合性国际交往服务设施建设,配套规划建设国际化社区;规划建设面向国际人士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医院,发展特色专科医疗。

《计划》还指出,将研究建设中关村·大兴国际机场国际临空创新园,引进国际一流创新创业机构、项目和人才,发展前沿技术产业。结合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治理工作。

此外,根据《计划》,北京还将推动丽泽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建立市级协调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推进丽泽金融商务区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外溢配套辐射资源。加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规划建设,做好区域地下空间整体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创新土地供应模式,注重职住平衡,配套高品质商务、商业、教育、医疗等服务设施,提升国际化品味和城市形象,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化金融商务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