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今年北京绿化隔离地区将再添公园18处

2018-09-19 15:3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8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市绿化隔离地区计划建设公园18处,增绿近万亩。目前18处公园已完成前期立项手续,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18处公园将为北京城乡结合部地区,新增公园绿地面积0.91万亩,其中新建一道绿隔城市公园13处,二道绿隔郊野公园5处。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蔡宝军介绍,第一道、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在三环到六环之间,是城乡结合部主要分布区,肩负着控制城市边界、遏制城市摊大饼式发展的重任,也是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地区。

按照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绿化隔离地区建设要大幅增加绿地面积,优化绿地结构,提升绿化质量,建设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城市公园环和二道绿化隔离地区郊野公园环。

目前,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已建成公园81个,总面积7.68万亩。今年朝阳区将府四期、常营五里桥、昌平区东小口城市休闲3个公园将在年内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再加上即将开工建设的10处公园,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公园总数将达到94个。

此次绿化隔离地区公园建设,将从整个区域角度规划布局,各个公园之间通过绿色相融、绿道相通等方式进行有机连接,形成连片成规模、联通成体系的完整绿色空间,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提高绿色隔离地区公园绿地品质是此次建设的重要考量。”蔡宝军说,按照功能定位,在做好新建公园与区域相适应的绿化景观的同时,同步搭配建设绿道、座椅、体育健身等相对应的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游憩休闲、康体健身、科普教育等多种服务功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