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北京将再清退1000家以上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

2018-09-15 10:4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9月14日电 (杨佳欣)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北京二十年大气污染治理成效与经验”边会上,北京市环保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处处长明登历表示,为治理大气污染,北京将再清退1000家以上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

明登历称,北京最近30多年间遭遇了发达国家城市近百年经历过的污染问题,并呈现出结构性、压缩性和复合型的特点。针对这些特点,北京未来将从五方面推进污染治理。

一是在交通领域,优化调整货物运输方式,推进“公路转铁路”,推进车辆电动化,到2020年,全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达到40万辆左右。

二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施工、道路、裸地扬尘管理和控制。继续加强生态建设,到2020年,新增造林面积60万亩。

三是促进工业生产绿色化,对各类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经营行为进行治理。对污染企业进行清退。继2013年到2017年退出1992家污染企业之后,未来北京将再清退1000家以上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

四是继续深入推进能源清洁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五是推进生活来源和农业污染排放减量化。

明登历指出:“北京实现空气质量达标还任重道远,近期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远期目标是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并协同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