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专访全球生物科技巨头诺维信CEO:中国日益成为创新的沃土

2018-09-15 10:2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李双南)日前,丹麦诺维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尼尔森(Peder Holk Nielsen)在北京接受了中新网记者专访。

诺维信占据全球工业酶制剂市场48%的份额,所研制的酶制剂被广泛应用于衣物洗涤剂、厨具清洁剂、食品、饮料、纺织、农业、废水处理和乙醇汽油等领域,可谓是全球生物科技巨头。上世纪90年代,诺维信进入中国市场,成为首家在华设立研发中心的外资生物技术企业。如今,中国市场已成为诺维信最重要的业务增长引擎。

谈及中国市场二十余年来的变化,彼得认为堪称翻天覆地,其中有两个主要变化值得关注。第一,中国经济实现了蓬勃发展,带来了数量逐渐增长的城市中产阶级,推动了市场发展。第二,中国政府通过一系列“五年规划”,使中国成为了世界的制造工厂,给各国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彼得看来,中国市场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和世界其他市场表现出了越来越多的相似性。中国的企业,与国际上其他企业一样,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比如都追求高效、影响力和创新。特别是在创新和研发方面,中国企业在一些领域甚至走在世界前列。

今年上半年,诺维信在中国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彼得表示,大部分中国市场的增长由强劲的中国国内消费拉动,同时也得益于中国消费者不断的消费升级,体现在公司业绩上,即家居护理行业和食品行业的业务增长非常迅速。另外,一些创新产品也深受消费者欢迎。“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追求更高质量和安全绿色的产品,不仅是中国消费者,也是中国政府的需求。”

展望中国市场的未来,彼得信心十足。他认为中国会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和方向,成为一片创新的沃土,从而带来全新的商业环境。“我希望在未来,中国能更积极地参与到全球自由贸易进程中,为全球的货物和投资贸易开辟更多市场。我相信中国会进一步保持强劲增长,而且中国的市场和商业机遇也会变得更为重要。希望中国继续成为世界市场的领头羊,给全球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因此,彼得表示,诺维信今后会增加在华投资,特别是在能力建设上投入更多资金,促进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且与中国各地的高校展开广泛合作。“从长远来讲,我们的重点是和中国政府开展合作,重新去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更加可持续性地发展,并且在中国实践贯彻这些发展方向。”

彼得自1984年进入生物科技行业,迄今已有三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他认为自己的工作非常有趣,并对自己的事业保持一种情怀和热忱。诺维信的企业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将酶解决方案覆盖到60亿人,向100万人普及生物技术。(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