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香港中联办举办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

2018-09-09 21:52:38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记者 郜婕)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简称“香港中联办”)9日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在香港“敬师日”即将到来之际向教育工作者致敬,并加强与香港教育界交流。

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首先在香港中联办大楼3层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开幕礼,首批参观的约200名香港教育工作者出席。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9月10日是香港的“敬师日”,也是内地的教师节。香港中联办举办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意在与香港教育界朋友联络感情、加深交流,表达对教育的关心和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尊重,向香港所有教师送上“敬师日”祝福。

谭铁牛说,香港的教育工作者有着爱国爱港优良传统,在教书育人、传承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他们不负使命和责任,继续关心、支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世界视野的香港新一代,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一国两制”事业后继有人。

开幕礼后,谭铁牛作专题讲座,为教育工作者介绍国家科技发展新形势和香港面临的创科发展新机遇。随后,教育工作者参观了设在3层的香港中联办办史展。

香港中联办为本次活动特设教育专题展,以16块展板介绍内地近年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内地、香港教育及青少年交流情况。中联办网站还推出“网上公众开放日”平台,全景展示本次教师专场活动。

据介绍,本次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活动共有约600名香港教育界人士参与。

多名参观者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他们进一步了解香港中联办的工作情况和国家教育、科技等事业的发展现状。

新界校长会副会长、凤溪第一小学校长朱伟林说,这是他第一次走进香港中联办,了解到很多关于国家教育和科技发展的信息。他打算把这些信息带回学校,传递给师生和家长,让大家为下一代更好发展共同努力。

曾任特区政府教育局官员的潘汉雄说,让香港教育工作者多了解国家重要政策和发展情况非常重要。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香港的教育也要融入国家教育发展大局。香港师生不仅要了解和认识国家的发展,还要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