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劲牌公司又一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顺利结题

2018-09-08 19:1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9月7日,劲牌有限公司与比利时鲁汶大学合作开展的“低产高级醇酵母菌株筛选”项目结题评审会在鲁汶大学顺利召开。劲牌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劲牌研究院院长刘源才、副院长杨跃军、杨强、微生物研究室主任陈申习以及鲁汶大学实验室研究组长凯文(Kevin Verstrepen)教授、杨博士(Jan Steensels)、斯坦博士(Stijn Spaepen)、吉玛博士(Gemma Perez)等人参加了项目结题评审会。

该项目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目前已经按计划完成了项目既定研究内容。在结题评审会上,吉玛博士代表鲁汶大学项目组汇报了整个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该项目以劲牌公司生产酒曲为样品来源,从中分离原始菌株,选育安全、优良、性能可靠的菌株应用于生产。截止目前,项目组已对劲牌公司酒曲、酒醅酵母菌进行了系统鉴定、分离筛选和发酵评价,为劲牌公司酒曲酵母资源的解析打下了坚实基础,获得了发酵质量明显优于亲本的优良酵母菌。随后双方就项目的整体完成情况进行了评审讨论,会议认为该项目方案合理、数据详实、成果显著,达成了各项预期目标,并对下阶段项目成果在公司的产业化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

比利时鲁汶大学有近600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顶尖高等学府,在国际学术界拥有绝对的权威。凯文教授作为研究酵母菌的著名专家,其课题组主要围绕酵母的基础理论、应用两个方面开展研究,在Cell、Scienc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了多篇科研论文,与欧洲酿酒公司开展了多项菌株选育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效益。

劲牌公司作为一家以保健酒、健康白酒和生物医药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健康食品企业,在科技研发方面一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理念,先后与国内外多所权威高校建立了“产学研”技术合作关系,“低产高级醇酵母菌株筛选”项目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劲牌公司在酿造菌种筛选技术领域的科研实力,为产品质量的提升开辟了新的研究方法。

(图文作者:劲牌研究院  陈申习)

(责任编辑:窝头)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