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净利持续下跌 “折翼”的贵人鸟能否涅槃重生?

2018-09-06 11:06:12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记者 杨畅)近日,贵人鸟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营收净利双双下跌,其净利润自2016年以来持续下跌。反观其它国产运动品牌,安踏、李宁、特步2018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大涨,361°净利小幅上涨。

财报显示,贵人鸟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15.36亿元,同比下跌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4亿元,同比下降73.51%;扣非净利润0.30亿元,同比下降71.57%。截至2018年6月底,贵人鸟净资产为22.08亿元,同比减少5.12%;总资产73.75亿元,同比减少2.73%。

国产运动市场其它品牌,2018年上半年,安踏收入105.53亿元,同比增长44.1%,经营净利26.89亿元,同比上升41.7%;李宁收入同比增长17.9%至47.1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2%至2.69亿元;特步收入同比增长18%至27.2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加21%至3.752亿元;361°上半年营业额增长7.8%至30.17亿元,净利润增长5.3%至3.35亿元。

贵人鸟表示,净利润下跌主要归因于公司各种运营成本的上升。这些运营成本包括“由于原材料、人工等生产要素成本的上涨,贵人鸟自主品牌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单位成本分摊的固定制造成本上升,以及杰之行国际品牌线下零售店面的铺设,导致营业成本同比上涨6.28%。新品牌PRINCE、AND1的业务开展,相关研发及人工等成本有所增加,导致共计发生管理费用同比上涨23.26%。融资成本的上升,使本期财务费用同比上涨17.72%。”

针对目前情况,贵人鸟对2018年下半年作出的经营计划是:一、终端店铺调整策略持续进行,全新品牌业务上,推进AND1、PRINCE品牌的研发、运营建设;二、传统品牌业务上,锁定贵人鸟品牌现有渠道资源,逐步由“以零售为导向”的批发销售模式延伸至“以零售为核心”的直营或类直营销售模式;三、严格落实财务预算制度,降低投资风险控制成本,择机处置部分体育产业布局资产,盘活存量资产,确保核心品牌运动装备业务的良性运营;四、积极寻找优质投资项目或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产业布局。

贵人鸟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集运动鞋、服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于2014年1月24日登陆上交所。但是,自2016年以来,因财报数据不佳、净利润持续下跌,贵人鸟经营能力遭到质疑。2018年6月22日起,贵人鸟股价遭遇了连续6个跌停,市值蒸发近90亿。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贵人鸟自主品牌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9.5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78.82%,加盟代理上半年闭店496家。

针对国产运动鞋服市场的表现和贵人鸟的发展问题,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安踏、李宁、特步、361°这几大品牌除了李宁之前做过意义不大的调整外,其他企业基本上很少折腾,一直在主营业务上努力转型升级,这是当下他们业绩平稳的关键要素。

程伟雄同时表示,贵人鸟忽视主品牌运营,花了太多精力在资本化运营,同时,泛体育的多元化也牵扯了贵人鸟有限的资源配置,出现战略性失误。上市之后贵人鸟理应配置适当资本去推动品牌、产品、渠道、供应链、系统等建设,但实际上介入比较少,和其它品牌在主营业务的投入和转型升级比较,贵人鸟在转型升级的发展窗口期落伍了,导致错过大体育健康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复苏。

贵人鸟针对目前情况有哪些布局和战略?是否能在将来有明星改善?有无涅槃重生的可能?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采访贵人鸟,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