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26部门联合惩戒城管领域失信行为

2018-09-05 22:52:39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5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市在城市管理领域引入信用监管制度,26个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城管领域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城市管理执法效能显著提高。

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科科长巩振刚最近很忙。今年上半年,西海岸新区对城管领域违法行为立案数量近1000起,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大家工作热情明显提高了。巩振刚说,这得益于今年1月份青岛市印发实施的《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出来以后,案件的数量翻倍,执法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同时也带动了我们东区老大难问题城市化病的解决。”

根据实施意见的规定,大到违规建设,小到乱贴乱涂小广告,21类城管领域的违法行为按照严重程度被分为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两个等级。像违法占路经营、露天烧烤这样的一般失信行为,执法人员会通过发函、约谈等方式予以提醒,但当事人拒不整改,或在同一年度内被处罚两次后,在第三次被处罚时,将会上升为严重失信行为。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尤顺玲:“今年上半年,因为同类违法行为受到两次处罚的情况,按照实施意见,这种情况构成了一般失信,这里边违法占路和撒漏比较多,如果今年内,比如因为占路经营被罚两次了,出现第三次因为占路经营被处罚,马上就进严重失信名单。”

尤顺玲表示,与以往城管处罚决定执行难不同,现如今,城管领域失信信息将在26个联合惩戒部门共享,如果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将会在政府招标采购、评先评优、金融信贷、财政资金补贴、公积金贷款等多个领域受限:“到达严重失信这条线,信息是共享的,各个部门必须按照文件的要求落实联合惩戒措施。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过程中,这些部门,比如发改、财政政务审批会查询这个名单,如果有严重失信行为就会给他限制,比如不能参加招投标,在政府资金的使用上也会查这个名单,政府资金的补贴使用,申请不会给,发了也要收回来。”

据了解,青岛市自失信联合惩戒实施以来,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已逐步显现。今年上半年,青岛城管执法案件履行率达到了99.75%,案件履行率、结案率都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