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百亿“道德贷款”让诚信者得实惠

2018-09-04 18:01:5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记者马剑)信贷与“道德”联姻,让诚实守信、品德高尚者优先享受到无担保、免抵押、低利率的信用贷款。浙江省建德市大洋镇杨桥村村民应素多日前通过了建德农商银行的信用等级认定,他和同村13位有着良好信誉的村民一道,可以享受该行贷款利率下调15%的优惠政策。

在杨桥村,信用好的村民种植芦笋、香椿等创业项目都可获得优惠贷款的“浇灌”。建德农商银行和杨桥村签订“村银共兴”战略协议,为该村380户农户分别建立道德档案,共向该村农户新增授信2000万元,并授予10户农户“道德银行示范户”。

“道德贷款既给了我们农民面子,又能贷到票子,发展起来后又有路子。”杨桥村党总支书记吴志平从“道德银行”贷到了50万元贷款,承包山改地种植红叶石楠,现在“每年光剪树枝卖收益就达20余万元。”

早在2012年,浙江省农信联社便探索指导全省农信机构对各级“好人”推出以“三优先”为特点的道德贷款产品,即优先纳入评级授信、优先安排信贷计划、优先享受贷款优惠利率,被评为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的申请人,最高信贷额度可达50万元。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末,浙江农信系统已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衢州等10个地市推出了“道德贷款”系列产品,覆盖面达90%以上,累计发放“道德贷款”超104亿元。

公益活动得1分,见义勇为加5至15分……龙游农商银行在省级信用村龙游县下杨村开设“公德银行”,以积分形式把村民言行表现记入公德金融积分卡,不同等级享受不同的信贷优惠政策。在温州永嘉,连续26年帮助贫困学生的永嘉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陈建平拿到了5年30万元低息贷款授信,解决了重建老家房子的资金短缺难题。

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表示,“道德贷款”的推出让有德者有“得”,既解决了百姓对贷款的需求,更发扬了诚信精神,进而引领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据悉,下一步,浙江农信系统将围绕5年5000亿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农村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为95%以上农户建立金融档案,全面推广“道德贷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