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近75%

2018-09-04 18:01:29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9月4日电(记者 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河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基本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由2016年的52.25%提高到2018年上半年的74.91%,提高了22.66个百分点。

根据河南省卫计委、扶贫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扶贫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河南计划到2018年年底,实现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扶贫工作体制机制、顶层设计、工作内容、工作流程、服务行为等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到2020年年底,逐步形成科学规范、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健康扶贫工作体系。

河南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省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减少44万,健康扶贫对全省脱贫贡献率达到46%,但目前各地健康扶贫工作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服务能力不足、制度不完善、标准不统一、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全面加强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有利于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建立健康扶贫工作长效机制。

为此,河南将对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床位设置标准、诊疗服务能力建设标准、专业人才配备标准等服务能力建设进行规范;对特惠医保倾斜政策、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其他医保救助兜底待遇等医保救助保障进行规范;对健康扶贫档案管理进行规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