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实施“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8-09-04 17:59:34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4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切实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天津市近日印发《2018年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确定今年8月中旬至明年6月,在全市实施“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以确保高校毕业生得到有效就业帮扶。

这“四个一批”指的是开发岗位推动一批、创业创新扶持一批、就业见习留用一批和困难帮扶就业一批。

按照这“四个一批”,天津市将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支持小微企业、初创科技型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以百名企业家大学生创业导师为抓手,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创业导师与创业大学生的供需对接。对有创业意愿的,组织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对有资金需求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对有导师需求的,助推企业家创业导师与创业大学生对接;对有孵化愿望的,推荐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无忧创业;对有项目展示的,提供创业创新平台进行展示。

天津市还提出,鼓励企业提供管理、财务、研发等高质量见习岗位,增强供需对接匹配度和留用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利用见习期,既为企业留人减负,又能增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天津市还明确表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经认定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建立专门台账,提供“一对一”重点帮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