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亚洲最大在建维修机库在北京新机场正式封顶

2018-09-03 16:5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3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3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当日上午,南航北京新机场基地1号机库钢结构屋架成功提升就位,机库正式封顶,这标志着南航在北京新机场的基地建设进入新阶段。

此次封顶的1号机库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足球场或80个篮球场,是南航北京新机场基地内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维修机库,也是世界上跨度最大、单体规模最大的维修机库。

1号机库由一个维修机库大厅和四层附楼组成。机库内共设有5个宽体机机位和3个窄体机机位,最多可同时容纳包括2架空客A380、3架波音777在内的12架飞机,能够满足多机型、不同维修维护需求的飞机灵活停放。

记者了解到,机库施工采用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施工过程更为绿色环保,建成后的抗倒塌、抗震、防火、防水、保温等方面性能也得到了增强。

1号机库位于南航北京新机场基地机务维修区,而整个机务维修区的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将所有围绕飞机维修作业的建筑设施科学合理地布局,航材供应库、特种车库等配套辅助设施集中有序,优化生产流程,减少人员、材料、设备的周转时间,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建筑用地。其中,航材供应库采用智能化系统,航材的选择、运送以及系统响应等方面更为智能和快速。

按照规划,机务维修区建成投产后,将成为覆盖全国和全球的维修资源保障中心,未来还将进一步得到发展,拥有与南航广州总部维修基地同等的规模和实力。

据悉,南航北京新机场基地五大项目均将于今年底前陆续封顶、封围,2019年6月30日前竣工。基地的建设项目包括运行及保障用房项目、单身倒班宿舍项目、航空食品区项目、机务维修区项目、货运区项目五大功能区,六个地块,共36个单体建筑。基地项目总用地约62公顷,拟建设规模108.69万平方米。

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北京新机场投放超过200架飞机,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