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关税保证保险在上海顺利通关 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2018-09-03 14:45:41 新华网

关税保证保险在上海顺利通关 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新华社上海9月1日电(记者王原、吴宇)1日上午,上海本初经贸有限公司代表手持由中国太保开具的第一张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前往上海浦江海关,顺利办理一批价值一万余美元的进口汽车零部件货物通关手续。至此全国范围内的关税保证保险试点也拉开帷幕。

关税保证保险是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关税担保,在货物通关时可享受海关给予的“先通关后征税”便利的保证保险。据介绍,在海关原有的进口税款担保业务中,相关进口企业只能选择保证金或者银行保函向海关提供税款担保。关税保证保险推出之后,企业只需要提供具备资质的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就可以向海关申请办理税款担保通关手续,不占用企业资金和授信额度,可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中小微企业受惠更加明显。

企业如未按海关规定的期限缴纳进口货物关税,保险公司将按照保单约定向海关赔偿企业应缴的海关税款及其滞纳金。上海海关关税处处长黄晓芸表示,关税保证保险业务的推出,不仅大大便利了进口企业,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也扩大了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

此次关税保证保险全流程的顺利出单,解决了原先银行保函申请手续复杂、申请周期长、银行授信额度低、缴纳高额保证金、融资成本高等诸多问题,也为中小型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标志着商业保险机构助力海关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清关时效、提升货物通关效率和便利性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海关总署目前选取了三家保险企业开展关税保证保险业务,分别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多年来,上海海关一直占据全国海关系统征税入库“龙头”地位。2017年,上海海关征收关税及进口环节税入库共计4305.91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19.1%,创历史新高,占全国海关入库税收总额的23%左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