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成功举办

2018-09-03 14:4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9月1日从中国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获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成功举办,主办方希冀通过龙头企业、高校院所的积极参与,真正提高创新创业水平。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支持。总决赛由6家初创企业和6家成长企业组成,每个参赛企业代表均有10分钟的项目路演及5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

最终,杭州泰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近400个报名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获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的全国总冠军。其中,后者瞄准心血管、肿瘤等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的重大疾病领域,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创新药研发。

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对此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参与此次赛事的广大创新创业者,能够与龙头骨干企业的优质资源进行深入对接,促进自身迅速成长。其次,希望组织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的龙头企业,能够和广大参赛企业进行广泛合作,成为真正的创新共享平台和实现产业价值提升的组织者。第三,希望承办赛事的地方政府单位,能够真正深入发掘当地龙头骨干企业的资源和优势,真正带动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代表、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总决赛邀请了天亿集团联席总裁王琳、软银中国资本主管合伙人华平、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周密等5位投资专家担任评审。有评审者表示,非常欣喜于看到参赛企业走进了创新“无人区”,赛场上的创始人和企业家们也是真正站在攻克科技的最前沿。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期间还举办了“健康产业培育计划”的启动、大中小企业创新需求对接、生态大讲堂、企业展览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