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市一年业绩一再下滑 海特生物上半年营收下降30.89%

2018-08-29 09:37:56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讯(记者杜丁 实习记者许倍)海特生物上市一年业绩一再下滑。8月26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69亿,同比下降3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6.56万元,同比下降33.18%。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其营收和净利润在2017年已开始下降。

半年报显示,海特生物扣非净利润降幅高达59.24%。对比2017年,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虽全面下降,但降幅相对较小。2017年营收7.5亿,降幅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降幅9.34%;扣非净利润降幅则达到15.95%。

对于上半年营收大量减少,海特生物解释称,主要系市场环境影响主要产品金路捷销量下降所致。半年报显示,金路捷上半年实现营收2.61亿,占总营收比例为97%,同期下降32.41%,毛利率下降了0.65个百分点。2017年年报中也显示,金路捷是海特生物收入及利润的主要来源,其营收在2017年同比下降2.79%。

资料显示,金路捷属于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目前市场上有四家生产企业,四家公司的产品适应症基本一致,主要区别在药品的规格上面。目前舒泰神的市场占有率排在第一,恩经复和金路捷维持在第二、三名。“现在这种情况短期想要挽回业绩难度比较大,因为它的产品太单一了,支撑起营销队伍就会很费劲。” 北京鼎臣医药资讯创始人史立臣表示,一般企业业绩大幅下滑,多半是团队出了问题,也就是营销体系出了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其他类似情况的企业或许有别的产品来分摊它的运营成本,如果只靠一个产品,不可能大幅度提升销量。”史立臣认为,企业一品独大的情况下,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优化产品质量。

海特生物2017年8月8日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上市前公司业绩呈逐年上升态势。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其营收同比增长54.16%、23.8%、13.48%;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49.86%、33.25%、88.43%。

尽管业绩呈现下滑趋势,但其销售费用占营收的比例却高居不下。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海特生物销售费用4.96亿,占营收66.09%;2018年上半年销售费用1.67亿,较上年同期下降37.68%,但仍占营收的62.23%。“产品单一的情况下,想要通过加强营销来改善是行不通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并购。”史立臣分析认为,企业如果研发不及时,可以通过收购、合作的方式,把产品优化起来。

今日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海特生物董秘,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