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加多宝否认参与中弘债务重组 涉及的信息披露问题值得关注

2018-08-29 08:38:31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债务重组利好刺激下,“仙股”中弘股份8月28日以涨停开盘。随后,深交所表示,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宣布中弘股份盘中临时停牌。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以及公司控股股东中弘集团、加多宝、银谊资本共同签署了《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据悉,在此次债务重组中,中弘股份为甲方,中弘集团为乙方,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为丙方,上述三方协商一致同意由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同时,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注入优质项目,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化解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

不过,上述内容却遭到了加多宝否认。加多宝官微在8月28日发布关于澄清中弘股份《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公告中不实内容的声明。声明写道,加多宝集团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签署过《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对协议所述内容全不知情。加多宝声明最后称,中弘股份在公告中所述有关加多宝集团的经营情况及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针对加多宝的声明,经济日报记者8月28日中午多次致电中弘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求证,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公告和声明陈述的事实,到底谁为真?谁为假?应该等待上市公司进一步公告再做判断,但其中涉及的信息披露问题值得关注。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认为,信息披露是证券市场基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有效地披露信息,不应出现误导性陈述、虚假记载或重大遗漏等不良行为。(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